close

【親子旅遊】九族文化村+九族纜車+大觀冰店枝仔冰

這次是爸爸主動說要去九族文化村,但是門票好貴喔,大人要850元,兩個大人就要1700元,上網爬文才知道原來暑假有550元,但只到今年8/31,而我們是9/8去的,哈哈….沒關係,好玩就好。這是谷歌以後發現,如果你是自己開車打算去玩一天,建議可以先從官網或是粉絲團看有沒有特價訊息,如果沒有可以去找旅展買(但一定是一次要買多少量),而我這次是去愛票網買,所以貴一點,但還是比現場販售便宜。如果你要搭交通運輸的部份,可以去下載南投好好玩,裡面也有販售也可以刷卡,我那時候有看到套票是從台中搭車+九族+纜車+遊湖,是1100元,因為門票850+遊湖300元,其實也算划算。如果你是想要兩天一夜的,建議可以問一下住的民宿,因為我看網路上每個民宿都有推廣,門票座落於620-700間,我有詢問過其中一間民宿,只賣給房客,所以有要住宿又想玩九族的人可以問看看。

拿到旅展票到現場時,一樣要換成有QDcode的票才能進場,我看廣告原本刮刮樂的部份是到8/31,沒想到現在還有,還沒發完,但我進場有兩張,進去消費每間300元可有1張,我有兩張,哈哈,還是一樣得到烏龜,沒有獎品,我想中獎的都被領走了吧。換票時櫃檯阿姨有說,最近下午容易有打雷,建議我們先去搭纜車,要不然一打雷,纜車就不開了。一進去後也有別的阿姨說,下午容易下雨問我們有沒有帶雨傘,天ㄚ沒有。幸好只是在入口附近,所以辛苦爸爸去拿摟。

  

一進去當然直奔纜車摟,小孩子看世界果然都很興奮,一路上問說媽媽那裡為什麼有樓梯、滅火器功用、消防車進不來、打雷避雷針、烏雲….等,對於世界總是有好多好奇,而妹妹則是大膽的走來走去。我們先從九族搭到觀山站,轉搭日月潭纜車到日月潭站,我記得纜車剛建構好時當然人聲鼎沸,沒想到這次我們是週六前往,沒幾隻小貓,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學人潮才比較少。只有日月潭纜車才有水晶纜車,網路分享要從九族這邊過去搭水晶,人潮比較少,從日月潭搭過去比較多,但我發現錯了,因為現在那裡的日月潭纜車站真的沒有很多人,有時後2人就可以做一台,我從九族那邊做還規定要4-6人乘座一台,但我們還是從九族過去時搭水晶纜車,回程搭一般,其實回程一般跟水晶差不多時間,只是爸爸不想等,只要有座過水晶纜車就可以了,因為外面的風景真的很漂亮,底下當然也是漂亮,但人就是要遠看ㄚ。很特別進出九族會蓋隱形的章,好特別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座完纜車走下去已經11點多了,娜魯灣劇場是13:3015:00,建議看早一點,看完一直往下去走最後玩遊樂區再離開,才不會太晚。我們是看13:30,所以空檔時間就先走下去看看並準備用餐,結果,臨時下大雨,我們只有帶一把大雨傘(和美卡里善之樹出產,很棒,下次再分享),辛苦爸爸撐傘,最後真的不行,因為下超大,所以就找到一個地方用餐,不知道是太餓還是,烤肉餐還不錯吃,22小吃了460大洋,我覺得這家的胡椒粉及醬油辣椒很好吃,但烤肉的肉片油的地方太多,因為我不吃油,所以都丟掉。網路上有分享說竹筒套餐不錯,下去有另外一家,就點來吃,花大頭目套餐250+可樂40+小米蛋20=310大洋,我覺得讓我好失望喔,小米蛋本來要給睡覺的妹妹吃,結果妹妹吃幾口而已,我有吃發現小米味道很重,所以小孩才沒辦法接受,竹筒飯對我來說那層膜不錯,但飯偏紮食,蕃薯湯太甜,整體來說,最好吃的是毛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來到九族就是必看劇場,雖然都一樣的,但就是要看,我覺得這次的主持人講話有點像ㄚMEI的口語,可能一樣是原住民吧,娜魯灣劇場就是表演九個族的盛典或是舞蹈方面,我覺得很值得一看,真的很推薦大家來看,最後還有禮物,但是我們家沒有拿到。

      

九族內以前大多是利用石頭做成樓梯,當然對於大人走路是還好,但是因為我們有推娃娃車,真的會有許多不便,這次發現園區內多了很多無障礙坡道及昇降梯,有些昇降梯明顯就是後來才加的,因為本業的關係,忍不住查看,有許可證的喔,很好很好。

  

我們是座攬車上去,當然要走下來才能欣賞美景,如果你們是走路上來或是想要快點下去園區玩耍,也可以選擇座博幼車喔,車看起來蠻新的。延路走下來發現有販售的地方他們都好熱情喔,雖然沒啥人潮。路上還發現園區內有福德正神,真的有再拜喔,旁邊飲水思源的水超冰的,有洗有保佑。再走下去路上有一個綁紅布條的男性器官,聽說摸了會生男娃,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。

因為園區大多設施(不論是懸吊式雲霄飛車「馬雅探險」、85公尺台灣最高的 UFO 自由落體、或是大人小孩都愛的「金礦山探險」激流乏舟,或是超級水上雲霄飛車「加勒比海探險」)是小孩還無法玩的,我們只能到是不受晴雨天候影響的阿拉丁廣場,我們玩了音樂馬車(挑到無法動的馬車)、海盜船(哥哥跟媽媽玩超刺激)、熱氣球(哥哥妹妹超興奮之好冷喔)、單軌電車(看看晃晃不錯唷)、皇家火車(蠻慢的但可以看另一邊的園區)、轉轉車(轉到我頭暈了….),不能玩-太空山、侏羅紀探險,保養中-老爺車、嘉年華特區、跳跳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們玩到大約3點多,但因為外頭越來越暗,而且雨要越下越大,只能選擇回程,因為雨真的下太大了,原本有找幾個吃飯的點想要去嘗嘗看,但又想要去買好吃的枝仔冰,只好做罷,下去有機會可以再去吃看看,先分享找到的幾個美食。

這是水里的枝仔冰,因為老公跟小孩們都愛吃,既然已經到南投了,就過去買,因為這次保麗龍箱只能塞大概30隻,所以只買清冰+紅豆牛奶冰。哥哥愛吃的養樂多冰只能放在阿嬤家的nac nac保冰袋內,但悲據的是忘了帶回爸爸家了,只能回ㄚ嬤家吃。這是既上次樹屋民宿後再買的,下一次再購買就是去蝴蝶園後再過去買,冰棒真的便宜又好吃喔,大家快來嘗試看看。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唷。

  

九族文化村  555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 9:30-17:30  04 9289 5361

九族纜車-平日 1030-1600; 假日 1000-1630

大觀冰店枝仔冰  553南投縣水里鄉二坪路41 9:00-18:00冬天較早

品麗鹽酥雞555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25 18l:00-23:00週二公休 04 9289 7189

魚池意麵 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34號  TEL:049-2897270

一碗小羊肉  555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517 11:00-20:00週二公休 04 9289 6096

現炒99小吃 555台灣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新店巷 11:00-22:00 0910 543 827

南投好好玩 https://nantou.welcometw.com/

arrow
arrow

    吳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